x
云南组织行为与复杂行为决策(2014)
来源:
访问量:31313
发布时间:2019-05-27

团队名称

云南组织行为与复杂行为决策

段万春.png

团队立项年度

2014

团队研究方向

团队管理、组织行为

团队带

  段万春,男,白族,1956年生,云南大理人。教育部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上届),中国有色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云南省哲学社科团队(组织行为与复杂行为决策)负责人,昆明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团队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复杂行为决策。迄今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获评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篇,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40余项,获得云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次)、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市级奖励10余次。现为全国优秀教师,云南省教学名师、云南省高层次特殊支持计划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人才津贴、云南省政府特殊人才津贴。段万春教授所讲授的组织行为学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并入选教育部第三批精品视频公开课。

团队人员情况

  团队核心成员8人,其中有海外工作学习经历4人。  

1.孙永河,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云南省组织行为与复杂行为决策创新团队第二负责人,云南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主要从事复杂系统管理决策、行为决策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已在重要期刊上发表60余篇文章,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

2.杜元伟,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管理决策、信息融合、企业管理等,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

3.缪彬,男,博士,副教授,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主要从事信息理论与信息化技术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和参与多项省级科学研究项目。

4.傅红,女,博士,副教授,云南工业干部学院副院长,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主要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组织管理等方面的教学工作,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科学研究项目。

5.许成磊,男,博士,副教授,任教于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云南省“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研究方向为团队管理、创新管理、复杂行为决策等,先后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基金多项。

6.黄庆华,女,博士,副教授,任教于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研究方向为企业财务、项目管理,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基金多项。

7.马芬,女,硕士,副教授,任教于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研究方向为组织行为、人力资源管理,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基金多项。

  8.谢晖,女,博士,讲师,任教于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研究方向为组织行为、团队管理,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基金多项。

团队建设情况

经历多年的相互合作与彼此磨合,团队主要成员已经形成非常紧密的学术合作关系和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的组织氛围,已发展成一支结构合理、研究能力强、学术研究特色鲜明的研究队伍,达到了省内外该研究领域的前沿水平,在国内同类研究领域有较大学术影响。

  在以后的发展中将关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团队目标定位的问题,团队要始终与新形势、新政策紧密结合,重点提高团队的科研质量、打造团队品牌,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二是团队建设支持的问题,建议学校紧密围绕团队研究的需要,为团队的建设提供有利条件,做好团队建设的配套支持措施,三是团队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团队成员要不忘初心,着眼于云南省的发展,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协同创新、传承团队文化,将创新团队做好做大做强。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