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主动作为 担当职责 市社科联强化职责助推临沧跨越发展
来源:
访问量:22197
发布时间:2021-03-19


主动作为  担当职责

市社科联强化职责助推临沧跨越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雷红莲)2021,临沧市社科联主动作为,担当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扎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全力助推临沧跨越发展。

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市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持续深化社科系统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严格落实《临沧市不忘初心、记牢使命11条》,抓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推动社科干部学习宣传先行、研究阐释先行、贯彻落实先行,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紧紧围绕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目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充分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对社科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突出关键少数分运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注重日常,抓早抓小。

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继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持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临沧社会科学》季刊的编审工作,出版好季刊。加强临沧社会科学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及时掌握社科队伍思想动态。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掌握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加强对学会(协会、研究会)等社科学术社团的指导和管理,加大社团规范化建设力度。

紧紧围绕提升边疆少数民族人文社科知识素养目标,抓好《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积极申报省级社科普及基地,规范培育市级社科普及基地。加大以佤族为代表的少数民族文化基础性研究工作,扎实开展历史演变、风俗习惯、民族文化、民族节庆等等以佤族为代表的基础性研究,努力打造全省基础性、全面性、权威性的佤族资料研究平台。

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临沧实践研究,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采取专题研究的方式,牵头组织针对性强、有可操作性的专题决策咨询,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

以建设动车组模式领导班子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社科干部队伍为目标,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践行四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社科队伍。紧密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和临沧实际,积极推进社科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持续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