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第四届云南省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红河州选拔赛成功举办
来源:
访问量:1787
发布时间:2023-10-03

 

 9月26日,由红河州社科联(社科院)主办的第四届云南省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红河州选拔赛在蒙自成功举办。来自州委党校、州文化和旅游局、绿春县委党校、石屏县委党校等单位的13名选手参加比赛。

红河.jpg        本次青年社科学术演讲比赛以“学思践悟新思想  述学立论担使命”为主题,邀请红河州广大青年社科工作者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结合自身的学术研究方向和工作实际,从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变革探索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出新观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本人或团队的学术研究成果,讲好学术里的中国故事、云南故事、红河故事。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讲述他们学术研究的心路历程,交流研究成果,内容涵盖医疗健康、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既有学习理论的体会,又有立足实践的思考,激励大家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石屏县文化馆的朱雨航荣获一等奖,她演讲的题目是《传统技艺类非遗:从“真实后台”到“象征前台”》;来自州文旅局的李瑜和州一院的牟娅宁获得二等奖,他们演讲的题目分别是《红河州“马鹿洞人”之秘》《不负韶华,战胜早癌——记结直肠早癌治疗研究的临床实践与意义》。他们将代表红河州参加省级复赛,争夺决赛席位。

来源:红河日报 

供稿:红河州社科联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