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文山州社科联党课专题学习习总书记在看望全国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 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访问量:16083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22日,文山州社科联集中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看望文艺界社科界委员的讲话原文基础上,李维金主席又对学习讲话做了专题辅导和讲解,上了一堂主题为“牢记嘱托 担当使命 砥砺前行 聚力发展”的党课。

党课主要围绕三方面的内容讲解: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文艺界和社科界的工作,指出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居于十分重要的地位,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强调了新时代文艺社科工作者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使命和任务。二是讲话的重要意义。讲话是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讲话的新发展和进一步的阐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份,为新时代文艺和社科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文艺和社科工作的遵循。三是学习讲话思考我们应该怎么做。强调基层社科联是社科工作的基础,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我们要主动作为,自觉肩负使命,推动发展。文山州社科联要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第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丰富的内容和深刻的内涵,增强做好社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是继续加大力度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宣传,使新思想入心入脑,为文山各族群众所掌握了解,指引文山全面小康;第三是继续深化改革,完成州社科联深化改革任务,更好地担当使命任务;第四是明确职责,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努力推动工作上新台阶。

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特别的党课,是一堂催人奋进的党课,我们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多到实地调查研究,了解百姓生活状况、把握群众思想脉搏,着眼群众需要解疑释惑、阐明道理,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