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丽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举行
来源:
访问量:11321
发布时间:2019-08-16

1565942310578050862.jpg


812日,丽江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崔茂虎、省社科联主席张瑞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方向,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负使命与责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丽江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丽江篇章提供强有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1565942344703088147.jpg

 

崔茂虎在会上讲话时说,市社科联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理论创新、学术研究、社科普及、决策服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作用得到更好发挥,作为党和政府“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得到较好体现。


崔茂虎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社会科学工作大有可为。全市社科理论界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主动担负起“培根铸魂”职责使命,按照“四个坚持”要求,发挥好创新理论、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丽江篇章提供强有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崔茂虎强调,丽江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具有丰富的历史底蕴和优良的学术传统。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哲学社会科学还处于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有专家缺大师的状况。对此,全市社科理论界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必须坚定正确方向,增强问题意识,弘扬创新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激发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在理论研究上、跟进时代上、决策咨询上、服务群众上、改革创新上、精品力作上不断实现新突破,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丽江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崔茂虎强调,社科联是党委、政府领导下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党委、政府联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哲学社会科学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积极为社科联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支持社科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社科联组织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行使命、担当责任和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能力水平,把社科联组织建设成为富有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之家。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组织建设和阵地管理,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社科队伍。

伟大的时代呼唤社会科学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伟大的事业呼唤社会科学工作者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崔茂虎寄语全市社科理论界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植根实践、改革创新,共同谱写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565942407078006097.jpg


张瑞才指出,丽江市社科联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展开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特别是在学会、协会、研究会建设方面成效明显,为全市人文社会科学的普及和培根铸魂等作出了社科界应有的贡献,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张瑞才希望,全市社科界要继续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勇气和决心来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理论武装、社科研究,以此不断彰显社科联组织的政治性。要发挥好社科界群团组织的先进性,不断强化问题意识,求学问之大道,发时代之先声,为人民书写理论。要深化社科联系统改革,增强哲学社会科学界的“四力”,不断筑牢社科联组织的群众性。要始终坚守创新导向,充分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着力解决制约改革的深层次问题,努力把全市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智慧和创造凝结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美篇章中去。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何玉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启明,副市长金振辉,市政协副主席和建华等出席会议。

根据议程,大会选举产生了丽江市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席、主席,和文平当选为丽江市社科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

(转自丽江日报全媒体)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