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曲靖市社科联强力推进深化改革工作
来源:
访问量:14311
发布时间:2019-11-22

为推进曲靖市新型智库建设这一深改工作,曲靖市社科联按照市委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深改工作考评细则,曲靖市社科联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积极推动新型智库建设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根据《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曲靖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今年年初,曲靖市社科联党组就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19年深改工作,成立了深改工作领导小组。为确保深改工作的有序推进和有效落实,对2019年的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台账任务进行了认真细化和分解,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做到深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去落实。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共3次,专题研究新型智库建设。

 二是创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在推进深改工作中,曲靖市社科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把长期积压曲靖社科界的历史欠账、制约社科事业繁荣发展的现实困难和问题、需要创新的机制体制在这一轮群团改革的大势下集中解决,重点聚焦县市区社科联机构建设、社科普及经费、社科科研课题经费的使用、新型智库建设、社科职能发挥的机制体制等问题,为确保深改工作有序推进,市社科联主动作为,积极学习借鉴省内外社科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突出深改工作中智库建设这个工作重点。

三是深入开展调研,落实配套方案。新型智库建设是一项改革性任务,目前没有规范的管理制度,需要积极探索,不断总结完善。为此,曲靖市社科联草拟了《曲靖市高端智库试点单位建设管理办法》《曲靖市高端智库试点单位建设经费管理办法》《曲靖市高端智库试点单位奖励经费实施细则》等3个深改配套方案,代拟起草了《关于成立曲靖市决策咨询委员会的通知》和《关于成立曲靖市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2个机构,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广泛征求了部分社科专家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做了认真修改和完善。目前,曲靖市社科联深改工作中草拟的5个配套方案正按照深改工作要求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和市委深改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审议,深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曲靖市社科联)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