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沧市社科联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
访问量:15941
发布时间:2020-03-23

“您好,稍等一下,请测量体温。”每日上班前,在办公楼进出口,安保人员都要对进入大门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显示体温正常后才允许进入办公楼办公。

临沧市社科联严格按照临沧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积极主动做好防范。2月3日前,认真开展全体干部职工健康状况排查,请全体干部职工在微信群里报告本人接触的家人自1月15日以来的出行情况和接触人员,主要报告接触来自省外特别是湖北武汉至临沧及省外打工回家过年的人员情况,全面掌握职工假期外出情况、返程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开展对接触过湖北人的干部职工排查、登记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社科联全体干部于1月29日回到工作地就位。2月3日正式上班后,党组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应对疫情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及时研究社科联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市人大关于收假上班的工作安排,每个工作人员都配带好口罩配合安保人员检测。督促接触过湖北人的干部职工每天报告是否有发热等症状。在办公室及走廊喷洒消毒水进行全面消毒消杀工作,大力倡导勤洗手、勤消毒、勤开窗通风。实行错峰上班制,既确保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又减少人员聚集。推行网上办公制,充分运用好社科微信群,加强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所制发的文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社会维稳”工作方案,助推社会和谐稳定。

严守疫情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积极发挥网站、宣传栏、微信群等宣传渠道作用,粘贴传播《云南省机关事业单位春节收假疫情防控指南》、《临沧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号通告的通知》、《中共临沧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等相关文件和资料,使广大干部熟知政策、熟知疫情防控知识。

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带头落实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带头参与疫情防控,抓实抓紧社科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并加快执行,助推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有效落实。市社科联发出《致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的一封信》,号召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和政策和解读,加强文明生活风尚和生命健康知识普及。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抵制谣言散布,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临沧市社科联  雷红莲 )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