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昆明社科界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
来源:
访问量:19143
发布时间:2020-09-07

2020年9月 5日上午,由昆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昆明云南陆军讲武堂研究会、昆明滇池泛亚文化研究学会承办的昆明社科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博物馆举行。

图片1.png

    座谈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昆明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勇致开幕辞。云南近代史研究会会长、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吴宝璋云南省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云南省国防教育协会会长梁蜀生大校二战史专家戈书亚就各自在云南抗日战争史,抗日战争中的八路军和滇缅公路、中印公路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做会议交流。卢汉将军秘书吴和生之子吴致钊先生、潘朔端将军之女潘海霞女士、杨宏光将军之子杨儒圣先生,先后讲述了他们的父辈在抗日战争胜利后到越南河内和江西九江受降的历史经过。昆明市政协原主席、昆明云南陆军讲武堂研究会名誉会长田云翔在讲话中我们纪念抗战胜利,缅怀抗战先烈,更要缅怀对抗战音乐由此扩展到抗战文化作出过杰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聂耳聂耳是最有名的抗战歌曲《义勇军进行曲》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曲作者。在中国人民十四年的抗日战争中,《义勇军进行曲》起到了团结激励全国军民坚决抗日救亡的重大作用

图片2.png

昆明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勇致开幕辞


大家的致辞、发言和讲话均表明:本次座谈会不仅是在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是在缅怀云南军民在抗战中的英勇无畏,更是要通过弘扬伟大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激励们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图片3.png

云南人大原副主任、云南省社科联原主席、昆明滇池泛亚文化研究学会名誉会长王义明,昆明政协原主席、昆明云南陆军讲武堂研究会名誉会长田云翔,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云南省委原副主委汪叶菊等省市原老领导;云南省科协原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君红,云南近代史研究专家、云南大学教授谢本书等著名学者出席会议。昭通军分区原政委、铁路军代处原政委胡志刚大校,昆明市政协文史委主任苏国有,昆明市警察协会秘书长李永伟,昆明云南陆军讲武堂研究会执行会长杨滢惠、昆明滇池泛亚文化研究学会秘书长高军、昆明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刘国强、中共昆明党史学会秘书长董新华、昆明青少年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向东、昆明郑和研究会会长练兴保、昆明财贸企业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办公室主任郗丽敏、昆明民族茶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张官云、昆明酒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崇玲等昆明会各界有关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昆明市社科联原主席、昆明云南陆军讲武堂研究会创始会长龙东林主持。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