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5999
发布时间:2019-05-20

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学校社科联)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群众性社会科学学术组织,是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机构。作为学校党政领导联系和团结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纽带,它是促进和加强校内外社会科学研究力量融合互助的工作平台。

201311月,我校成立了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秘书处设在学校科技处。2015年学校升本后,更名为“滇西科技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自学校社科联成立之日起,就确定了其工作职能,以校内所具有的学科、人才和信息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的创新之路,加强与各级社科联的联系与合作,搭建平台,理顺关系,内引外联,整合社科学术资源,凝练团队,规范和推进我校社科联建设与管理工作,积极发挥学校社科联的“智囊”作用,为地方政府在社会建设与管理创新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具体职能

(一)明确领导,服务发展

在省、市社科联的指导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社会经济发展热点问题和学校科研与教学工作需求开展咨政育人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服务。

(二)整合资源,协同研究

整合校内外学术资源,开展社会科学理论研究。承担省、市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问题研究任务,为提升省、市社会科学研究水平,为临沧市、云南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三)举办活动,开展交流

以学术讲座、会议形式,为校内团体会员学术研究提供指导和帮助,为校外普及哲学社会科学知识服务。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开展社会科学研究

制定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发展规划;协助制定、落实各级社会科学发展规划;组织开展社科课题、评奖、创新团队及重大课题研究等申报工作;创设特色研究平台;有计划、定期举行学术沙龙或学术讲坛。

(二)普及社科常识

组建社科专家团,配合云南省社科联开展云岭大讲坛、科普等活动,派专业教师参加科普咨询活动;定期为临沧市提供社会型讲座和科普咨询;成立社科普基地并力争成为云南省社科普示范基地。

(三)提供社科服务

对学校重大社科成果进行策划宣传;关注社科研究动态;维护学校社会科学工作者合法权益,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相关意见和要求。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