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楚雄师范学院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5866
发布时间:2019-05-20

楚雄师范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校社科联)成立于2012年1月4日,是云南省第一家高校社科联。为进一步发挥我校作为地方本科大学所具有的学科、人才和信息资源优势,加强与各级社科联的联系与合作,搭建平台,理顺关系,内引外联,整合社科学术资源,规范和推进我校社科学术社团建设与管理工作,经请示云南省社科联批复,学校党委会研究同意社科联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于2012年1月4日举行。楚雄师范学院社科联是云南省和楚雄州社科联的基层组织,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由校内社科工作者和各社科学会组成的校内学术性群团组织,是学校党政联系学校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参谋和助手学校负责协调内外学术关系、组织各类社会科学学术活动的工作机构。

目前,我校共有社会科学专、兼职教学、科研人员40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人文社科专家174人,有首批“云岭学者”1名,省级学术带头人、“云岭教学名师”、省高校教学名师4名。学校人文社科研究人员共承担各级各类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近700项,其中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4项,“云岭学者”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1项,云南省哲社规划项目64项、教育部教育规划课题3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3000篇,出版学术著作和教材331部。获得全国性表彰奖励成果1项,省政府表彰奖励成果26项(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在过去的工作中,我校社科研究人员曾为州委政府提供了“楚雄州建设民族文化大州咨询报告”,完成了楚雄州委州政府提出的“强农、兴工、扩城、活商、固基、和谐”六大发展对策中的三大战略的研究工作,同时,还承担了“楚雄州农村物流体系构建”的研究工作,较好地发挥了学院社科研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作用。

学校重视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工作,承建了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彝族历史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并根据需要分层次成立了地方民族文化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基础教育研究所三个校属研究所,成立了中国语言文学研究所、中学语文教育研究所、外语教育科学研究所、人口与区域发展研究所、人力资源与公共管理研究所等5个系属研究所。各研究机构通过项目研究、发表社科研究成果、申报各类奖励、开展科普展览、举办社科学术讲座及研讨会不断创新社科研究及普及工作方式,为推动学校社会科学进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

楚雄师范学院社科联成立以来,主办或承办《第二届滇中非物质文化与彝族文化学术研讨会》等有影响的学术会议10场;举办学术讲座 504 场,其中云岭大讲堂•楚雄师院雁山讲坛31场,雁峰论坛473场,其中著名校外专家学者莅校讲学228 人次;组织我校教师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58人次。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