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积极参与挂钩联系村“干部规划家乡行动”
来源:
访问量:28484
发布时间:2021-10-15


云南省社科联积极参与挂钩联系村“干部规划家乡行动”

 

“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工作,也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1013日,云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带专家组,到挂钩联系点元阳县黄茅岭乡黄兴寨村参与“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与县、乡领导、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一道,开展走访踏勘、听取民意诉求、共商规划内容、指导规划落实,为乡村规划把脉问诊,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专家组深入黄兴寨村委会所辖的2个自然村和黄兴寨小学,对黄姜、罗非鱼等种养殖产业发展现状及拟新建、扩建的文体设施、排水设施、环卫设施等规划项目进行实地考察,针对拟建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进行现场交流、答疑解惑。

 

1634258660065072622.jpg


在黄兴寨村“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座谈暨专家咨询会上,邹文红充分听取县、乡、村关于黄兴寨村乡村规划进程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以及专家的指导性意见,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是推进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更是展现干部担当作为、共建美丽幸福家园的有效平台要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村庄规划促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相关文件精神,熟悉掌握政策法规,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回乡干部、人民群众对村庄规划的真实想法和美好愿景,努力争取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汇聚智慧力量,强化规划落实。二是要充分认清黄兴寨村农户居住相对集中、人口密度较大、可利用空间有限的现实局限性,全面厘清村庄发展现状、优势特点、短板不足,因地制宜,见缝插针,进一步完善“两图一书一表一民约”,着力提升规划方案的针对性、合理性和前瞻性。三是要把乡村规划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坚持以产业发展为牵引,统筹考虑土地利用、居民点布局、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等因素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科学谋划,力争编制出“好用、实用、管用”的规划成果。

省社科联直属机关党委一级主任科员文威、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理事刘霞、云南方城规划设计公司注册城乡规划师伍贤惠、元阳县梯田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朱文珍、黄茅岭乡党委书记李家亮、人大主席卢永强、武装部长李帆陪同调研。 

           (黄兴寨驻村工作队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