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围绕两个目标 抓牢四个环节——红河州社科联扎实开展“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调研
来源:
访问量:8043
发布时间:2018-04-03

3月26日以来,红河州社科联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州委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按照省社科联、州委宣传部等上级部门要求部署,扎实开展《全面推进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调研。此次调研紧紧围绕增《三性》、去《四化》两个目标,牢牢抓住《四个环节》,力求取得实效,为下一阶段系统深化改革提供理论支撑和决策依据。

州社科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调研活动,经请示相关领导并听取多方意见,制定了调研工作专项方案,突出抓牢《四个环节》:

一是深入基层《看》。州社科联李保欣主席、副主席潘晓东分别带队,深入县市社科联、各州级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等基层社科组织调研,实地查看基层组织相关工作台账,了解机构建设、人员配置、经费保障等情况,掌握各基层组织工作现状,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底。

二是广开言路《听》。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基层组织相关情况的汇报,与各级社科研究机构从业人员、社科专家学者开展座谈,听取他们对我州社科联系统增《三性》、去《四化》,全面推进社科联系统改革的意见建议,了解掌握我州社科联系统《三性》《四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深入推进全州社科联系统改革提供可行性强的参考依据。

三是集思广益《纳》。此次调研专门制作了针对性较强的调研提纲,梳理出具体的调查问卷,针对深化改革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各领域、各级社科从业人员建言献策,收集了大量的理论素材和参考资料,汲取了大量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拓宽了视野,找准了问题,为调研报告的汇总撰写提供了参考和借鉴,为全面深入地推进全州社科系统增《三性》、去《四化》改革提供了翔实的理论和现实依据。

四是工作作风《实》。此次调研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轻车简从,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杜绝铺张浪费,不涉足娱乐场所。同时,调研组成员克服各种困难,着力深入一线直面基层工作者展开交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践行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增《三性》、去《四化》要求。

据统计,此次调研的两个调研组共深入弥勒市社科联、泸西县社科联、州哈尼学会、州保险行业协会等基层社科联组织11家,召开座谈会近十次,发放调查问卷20余份,走访州内社科从业人员近百人,收集相关资料20多份,梳理出意见建议50余条,为调研报告的撰写和下一步深化改革各项具体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加强了州内各级社科联组织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全州社科系统工作作风的进一步转变。(红河州社科联  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