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楚雄州牟定县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4201
发布时间:2019-05-20

牟定县社科联于2010年5月经县委批准成立,2011年10月,配备县社科联副主席1名(后因工作变动调离)。2012年11月,配备县社科联主席1名,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兼任。2013年11月召开了县社科联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县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设委员25名,设常务委员会委员9名,其中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3名,秘书长1名,不是主席、兼职副主席的学会、协会、研究会会长及其他人员4名。2016年6月-2017年6月,我县社科联主席到州委宣传部顶岗锻炼,县社科联主席的工作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代管,县社科联的工作由宣传部理论股干部、社科联秘书长负责落实。2017年10月,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工作分工调整,由县委宣传部1名副部长负责社科联工作。2018年1月22日经牟定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第25次会议研究,并提请十三届县委第41次常委会议审定,牟定县社会学家联合会调整设置为县委宣传部下属股所级事业机构,职能职责及人员编制不变。在2019年3月机构改革中,明确县社科联与县委宣传部合署办公,不再保留县委宣传部管理的股级事业单位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目前,全县社科联工作由县委宣传部内设股室社科股负责,并明确了县委宣传部的1名副部长分管。牟定县委宣传部社科股的职能任务是:负责全县社会科学事业规划,负责哲学社会科学宣传普及;指导联络协调全县社科团体,组织开展学术研究交流。

牟定县委宣传部社科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州社会科学联合会代表大会精神,认真办好《社科视点》,每年编辑《社科视点》24期,发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乡机关和89个村(社区)。在州社科联关心指导下开展了课题研究,出版发行了《滇中文化论·牟定化佛山文化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和《滇中文化论·牟定左脚舞文化研究》结合实际制定了《牟定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改革方案》。加强对我县哲学社会科学团体的管理,目前,全县共有7个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社科团体会员共35120人。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