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沧市沧源县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5422
发布时间:2019-05-20

沧源佤族自治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于20093月,机构定性群团机关,为正科县委宣传部合署办公。其中,主席1正科级副主席1(副科)、名誉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5名,有代表71名,委员29名(其中常委15名)。

 沧源佤族自治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主要职责是:

(一)沧源佤族自治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全县社会科学界学术团体的联合组织,是县委、县政府联系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对所属各学会、研究会、协会进行业务指导和日常管理;组织社会科学界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咨询服务;组织和推动社会科学知识的普及,积极促进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社会化;组织全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评奖工作,表彰先进学会和先进社科工作者,促进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编辑出版学术期刊和上报社科动态信息,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关心和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正当权益,反映社会科学界的意见和要求。

(二)完成政府及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沧源佤族自治县社会科学界联合内设机构为 :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做好综合协调、文字信息、组织干部、人事劳资、行政管理、后勤总务、安全保卫、财务、审计、政工、外事及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承担社科联主席团会议、全委会、代表大会的组织和服务等工作。

(二)学会工作室负责依照有关规定对所属社团和民办科研机构进行业务指导、监督管理和咨询服务;指导协调各社团、民办科研机构及其他行业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学术建设、科研工作和各类学术活动;联系、组织和服务专家学者、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理论研究、理论研讨、专题调研和咨询服务等活动。

社科普及室负责全县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推动社科普及的法制建设,社科普及平台和品牌的运行和管理,社科普及人才的培训、社科普及项目的规划,社科普及工作评选,承担全县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的组织实施和日常工作。

  (刊物工作室执行期刊的方针、原则和组稿计划。做好《沧源社会科学》来搞的初审工作、对稿件的科学性、先进性作出全面评价,提出具体评审意见,决定是否用稿。编辑稿件要做好保密处理,审核数据、图表,进行表准化,规范化处理,并进行校对。认真统计来稿,做好归档工作,对需修改的稿件或退稿要以书面的形式通知作者,第一时间与作者沟通,并严格遵守稿件管理保密纪律。指导青年作者深入基层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和学术论文。


上一篇:没有上一篇了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