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红河州社科联
来源:
访问量:8448
发布时间:2019-05-20

红河州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简称红河州社科联)是由全州社会科学各学会、协会、研究会联合组成的群众性组织,为中共红河州委领导、州委宣传部业务指导的正县级群团机关。红河州社科联成立于1986年10月,是全省首家成立的州市级社科联。2007年11月,加挂红河州社会科学院牌子。

红河州社科联机关现有内设科室5个,分别是办公室、科研部、学会部、经济研究部、《红河》编辑部;设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1名、社科院副院长1名。红河州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公室和红河州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办公室设在州社科联。

红河州社科联现有社会科学学会、协会、研究会30家,基本涵盖我州社会科学研究各领域;全州13个县市中已有弥勒、泸西、蒙自、建水、开远、红河、河口7个县市成立了县级社科联,均为正科级机构。

红河州社科联承办中共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机关刊《红河》 杂志(月刊),为内部资料,1986年创刊,原名《红河社科》,截至2019年5月已出刊327期。

    红河州社科联主要职责:及时传达贯彻党的有关路线、方针、政策,反映社会科学工作者和各个社科学术团体的意见要求,报告州内社会科学工作情况;领导和协调各个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工作,指导各县市社科联开展工作;承办州委、州政府机关刊《红河》杂志;建立社科专家库,组织全州社科专家和社科工作者开展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全州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负责全州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发布、立项、成果鉴定及成果转化运用工作;编辑出版有关社会科学的书刊和资料,开展社会科学各学科理论知识的普及宣传、信息咨询活动;培养社科理论人才。


上一篇:文山州社科联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