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明庆忠——融合赋能:新时期旅游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
访问量:29365
发布时间:2021-08-25

《融合赋能:新时期旅游高质量发展之路》明庆忠

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时指出,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密不可分,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让人们在领略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

文化和旅游领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以产业融合为契机,充分挖掘文化在旅游资源开发、产品和业态创新、品牌塑造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及旅游在文化遗产和资源市场化展示、表达、体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旅融合不仅能为文化和旅游产业提供更丰富的资源、更多元的素材、更具体验性的产品和更值得回味的旅游记忆,同时也是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既需要物质层面生活消费品的有效供给,也离不开内容丰富、数量充足、品质优良的文化和旅游产品的提供。

文化和旅游行业要充分发挥文旅融合发展的动能作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改造提升传统业态,持续培育新业态、新产品、新服务,提高产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明庆忠:云岭学者, 博士,博士生导师,云南财经大学首席教授.;云南财经大学旅游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旅游规划中心主任。省优秀社科专家,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省高校教学科研学术带头人、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 主持各类项目近200项,出版著作30余部,发表论文300多篇。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教育部二等奖1项,省级成果一二三等奖10余项、全国师院校优秀教师奖,两度获省旅游产业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等。


请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融合赋能:新时期旅游高质量发展之路


主讲人:明庆忠


https://wx.vzan.com/live/minivideo-340657?shareuid=0&v=1629880235102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