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云南社科界喜迎党的二十大暨省社科联 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
访问量:18955
发布时间:2022-08-26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60周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社科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回顾云南哲学社会科学60年发展历程,总结工作经验,探讨发展路径,传承社科联薪火,鼓舞社科界斗志,引领全省社科工作者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新时代进一步繁荣发展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8月25日上午,云南省社科联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为主题,举办云南社科界喜迎党的二十大暨省社科联成立60周年座谈会。


图片1.jpg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顾问王义明,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马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杨安兴出席会议。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社科联老领导及顾问、州(市)社科联和高校社科联代表、省级社科学术社团代表、社科界专家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2.jpg

马志刚代表省委宣传部对座谈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60年来省社科联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马志刚指出,60年来,省社科联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哲学社会工作者在理论武装、决策咨询、社科普及、社科评价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云南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马志刚强调,省社科联坚持不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云岭大讲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等阵地作用开展理论宣传宣讲;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立足时代,扎根实践,突出重点,为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提供思想支撑和智力支持;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开展宣传阐释,组织专家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理论创新成果,开展理论研讨和基础研究,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研究的主攻方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提出的要求开展研究,以高质量研究成果助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图片3.jpg 

王义明在讲话中指出,省社科联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在加强阵地建设、提升科普实效,努力在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中体现云南担当;要更好的发挥好社科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建设好“社会科学工作者之家”,团结带领广大的社会科学工作者,为云南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好的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图片4.jpg

 

张瑞才在总结中指出,省社科联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的指导地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指导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在学习上做表率,凸显社科联的政治性;在创新上做表率,凸显社科联的先进性;在作风上做表率,凸显社科联的群众性。在新发展阶段,要巩固和发展好社科联几代人不断努力奠定的基础,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把云南的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升一个新的水平。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省社科联兼职副主席林文勋;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主席赵绍敏;云南民族大学教授、省社科联顾问谢本书;西南林业大学社科办主任、校社科联秘书长木基元;云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云南省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会长周智生;曲靖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陶丽萍;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共7位同志作为社科专家代表分别围绕主题作了主旨发言。


图片5.jpg 

云南省社科联60年风雨兼程,60年砥砺奋进,60年春华秋实!回望一甲子,省社科联团结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为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聚焦新时代,省社科联正团结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积极服务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实践。迈上新征程,省社科联必将团结带领广大社科工作者为繁荣发展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