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召开州(市)、县(市、区)社科联深化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
访问量:20659
发布时间:2019-03-15

    2019年3月12日,云南省社科联组织召开州(市)、县(市、区)社科联深化改革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主持,省社科联副巡视员吴绍斌、州(市)社科联负责人、参加省社科联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县(市、区)社科联代表、省社科联办公室及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中玉溪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克华、保山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杨敬东、红河哈尼彝族自治州社科联主席李保欣、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社科联主席游启道、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社科联主席杨五青、临沧市社科联主席刘军就深化改革情况作了交流汇报。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肯定了一年多来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张瑞才指出,改革永远在路上,从2018年1月7日省委印发《省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以来,截止目前全省已有15个州市改革方案顺利出台,昭通市改革方案也进入最终审核阶段,改革成效不错。2019年是深化改革的收官之年,全省社科联系统要对标对表,围绕《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制定详细的路线图、时间表;聚焦存在问题,深入分析方法措施;确保改革深化、系统,确保改革任务落细落实。

 

  张瑞才要求,社科联系统改革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改革《增三性、去四化》。一是增强政治性。要通过改革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彰显社科联政治属性。二是增强先进性。要通过改革发挥社科联在社会组织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思想领域、创新领域的先进性作用。三是增强群众性。要通过改革建构平台、拓宽渠道,发挥好社科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社科界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四是去除《四化》。要明确群团组织定位,通过改革去除社科联系统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

张瑞才指出,社科联系统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是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改革方案,加强统筹协调和调查研究,列出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抓紧落实。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职能。社科联工作处在意识形态的前沿,要通过改革激活体制和机制,加强论坛、讲坛、社科类社会组织等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二是要强化服务职能。要按照陈豪书记指示,聚焦主业主责,通过改革理顺内部职能,科学合理配置要素,克服人员编制等困难,努力提升社科普及、社会组织管理、科研创新等业务水平。三是强化组织协调能力。要通过改革建立健全机制、强化功能、增强实效,州(市)社科联在完成好自身改革任务的同时,要督促指导县(市、区)级社科联严格按照改革方案抓落实,要强化对社科类社会组织的改革,保证改革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四是强化社科联队伍素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四力》总要求,在改革当中抓好《四力》建设。要迈开腿,走出去,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切实提升《脚力》;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提升《眼力》;要多学习、多动脑,切实提升《脑力》;要多写、多练、加强培养,切实提升《笔力》。要改变以往的路径依赖,拓展平台空间,切实提升社科队伍建设水平。

 

  张瑞才要求,各州(市)社科联要认真学习本次会议汇编资料,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