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所属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 业务培训在昆明举办
来源:
访问量:20728
发布时间:2019-03-19

  3月13日上午,省社科联所属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专题培训在昆明云天花苑酒店举办。省社科联副巡视员吴绍斌作了专题培训辅导,省社科联所属省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共112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会的主要内容:一是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对社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坚守政治规矩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开展社会组织业务培训并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业务培训围绕加强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及时修改完善社会组织章程,完善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学术研讨会、重大专题纪念活动的管理办法,增强依法依规、按章程办会意识,充分体现民主办会、科学办会、自主办会原则;进一步完善落实法定代表人、会长、副会长登记管理制度;加强新型社会智库建设,实现社会组织全新转型;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彰显社会组织的社会价值,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职能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对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已经建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没有建立党组织的社会组织,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实现工作全覆盖,并积极创造条件建立党组织。三是省飞虎队研究会、省演讲学会、省产业发展研究会、省地方志学会、省滇越铁路研究会、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等6家社会组织在培训会上进行了党建工作及业务工作经验交流。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