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举办2019年度 “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班
来源:
访问量:24596
发布时间:2019-08-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质量水平,云南省社科联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14日至16日,集中三天时间,举办2019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省社科联机关在职、退休党员及直属社会组织党员参加培训。

142.jpg

 

814日上午,省社科联2019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班正式开班党组成员、直属单位党委书记余炳武同志主持开班式,并“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集中培训的内容和要求,切实增强参与培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集中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开班式上,把发党章、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唱国歌作为集中培训规定动作各支部利用讨论交流或培训间隙,采取赠送“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卡”等方式,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切实增强集中培训的政治仪式感和党员意识。

 

143.jpg


开班式结束后,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副教授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体会,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方面,对学习纲要》的目的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同时,对《纲要》的基本结构、鲜明特色、核心问题进行了生动讲授。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密、博大精深的科学理论体系,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必须念好的马克思主义真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和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见成效,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本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宣讲、授课辅导、讨论交流、答疑解惑等形式组织实施坚持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课地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同时,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等纳入培训内容,就相关问题进行解疑释惑。通过集中培训,帮助各领域党支部准确掌握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质量水平,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政治训练、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培训中进一步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省社科联直属单位党委  供稿/王志勇  审核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