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主动作为 为抗击疫情贡献社科界力量
来源:
访问量:27859
发布时间:2020-02-28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省社科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组织动员云南省社科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在加强领导方面。省社科联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两次主持召开党组会,成立省社科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抓好省社科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社科联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基础上,要认真履行好社科联的职责,重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决策咨询服务和社科普及工作,坚决做到在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中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在建言咨询方面。截至2月28日,省社科联积极组织社科界专家学者从多层面、多角度、多领域撰写关于疫情防控和疫后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研究报告50余篇,经编辑整理汇编后,将供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参考。从疫情防控措施、舆论工作、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法治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企业复产复工、对外合作交流、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推出12篇研究报告以《云南省社科界智库要报》上报,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咨询建议。党组成员余炳武撰写的《天使与战士》在光明日报、学习强国发表。5篇社科普及类理论文章被学习强国平台、云视网等媒体发表。

在社科普及方面。受疫情影响,传统的集中社科普及活动方式无法满足适应当前形势。省社科联不等不靠,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与云视网联合开办云南省社科联科普防疫知识微课堂,以网络线上的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目前云南省社科联科普防疫知识微课堂已经推出3期,产生了很好的效果。

在自身防控方面。省社科联严格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每日清洁消毒、体温检测、分散就餐、跟踪监测干部职工及家人身体状况等一系列举措,确保了省社科联机关疫情防控有效,未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感染情况,全体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工作正常有序。为动员引领云南省社科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保障。

在传递温暖方面。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后,省社科联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2月27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便主动带头向党支部捐款,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体现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