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举行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
来源:
访问量:23975
发布时间:2020-04-03


 省社科联结合巡视整改,于3月27日举行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同志主持学习,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唐先胜同志做专题辅导,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余炳武,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二级巡视员吴绍斌,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及四级以上调研员参加学习。

  

 图片1.jpg

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会、云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巡视整改工作,以学习促整改,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质量和水平。

唐先胜组长重点围绕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和省社科联巡视整改的实际情况,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五个方面做了全面辅导,对推动省社科联的巡视整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余炳武、邹文红同志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学习体会作主旨发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李波联系工作实际作重点发言。

张瑞才同志在总结学习时表示,一是学习中纪委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要聚焦主题,省社科联要增强政治定力,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的高度认识巡视整改,切实把这次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决压实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政治层面看问题,绝不回避问题,深刻反思问题根源,增强纠正问题的责任感、紧迫感,列出任务分解清单,补短板强制度,逐条加以整改。四是注重整改成果的转化,以巡视整改成效促进省社科联新发展。

(省社科联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 / 阮凤平  审核)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