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举办2020年度“万名党员进 党校”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班
来源:
访问量:38247
发布时间:2020-08-31


省社科联举办2020年度“万名党员进

党校”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

集中培

 

 

2020年8月26日至28日,省社科联举办2020年度“万名党员进党校”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培训班。省社科联党组对集中培训工作方案进行审定,以保证培训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中共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安排部署培训班集中3天时间,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现场教学、自学测试、观看时代楷模纪录片和警示教育片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掌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开班式举行发党章、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唱国歌仪式,增强培训的庄严感、仪式感,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有触动、认识上有启发、行动上有体现。

1598863301452081999.jpg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同志受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委托作动员讲话,对开展好本次集中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准确把握集中培训的内容和要求,切实增强参与培训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集中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同志强调培训纪律一是要按照集中培训工作方案要求,按时参加相关课程,自觉扫码签到,不得迟到早退;二是要真正静下心来参与培训,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培训结合起来,做到学有所获;三是要及时转变角色,参加培训的党员都是学员身份,要树牢学员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监督管理。

 

1598863442968002574.jpg

1598863442968039128.jpg

         三天的培训,邀请到四位专家学者作主题宣讲和授课,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字振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专题辅导》,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谢青松讲授《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昆明理工大学南亚东南亚传播研究院研究员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李昌博士专题讲授《正确认识网络传播中的意识形态之争》,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云岭文化名家张巨成老师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与国家治理效能》

1598863505171063629.jpg

 


组织参训学员观看《“农民院士”朱有勇》《张桂梅:为了改变山区女孩的命运,拼了》《干才有希望-西畴精神》视频和《清风云南》警示教育片。组织学员到抗战胜利纪念堂现场教学,参观抗战胜利75周年资料展。

8月28日下午,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同志在结业式上作培训小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和深化消化转化上下功夫,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学清楚、学透彻、学明白,学出成效;二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支部组织力和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组织优势、组织力量、组织功能;三是要坚持不懈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主动谋党建、自觉抓党建,有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更好地履行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社科联“思想库”“智囊团”的重要作用。

1598863532437081117.jpg

    本次集中培训充分考虑到学员工学矛盾,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紧贴学员工作实际和党建工作重点,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省社科联在职党员干部、退休党员干部和直属学会党员共计41人参加培训。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