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举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推动法治云南、平安云南建设”社科学术沙龙活动
来源:
访问量:37013
发布时间:2021-02-01

 

2021年1月22日,省社科联举办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动法治云南、平安云南建设”主题社科学术沙龙活动。来自省司法厅、省高院、省检察院、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警官学院共10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展开交流讨论,省社科联干部职工到现场聆听学习。

  


与会专家围绕主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及其对云南法治建设工作的重大指导意义展开交流讨论。大家认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推动法治云南、平安云南建设,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维护人民权益、反映人民愿望、增进人民福祉的要求落实到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中去。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法治思维推进平安云南建设,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全省各高等院校的法学专业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为我省法治建设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需加快涉外法治研究工作,为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的完善提供更具体的地方实践经验、智慧与方案。

外联部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