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召开推动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向社会智库转型发展座谈会
来源:
访问量:38445
发布时间:2021-06-04

省社科联召开推动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向社会智库转型发展座谈会

 

63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推动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向社会智库转型发展座谈会,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2020年、2021年立项的8家重点支持向社会智库转型发展的社科学术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1622777347252020208.jpg

会上,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金丽霞宣布了2021年立项的4家重点支持向社会智库转型发展的社科学术社团,对转型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2020年立项的4家重点支持向社会智库转型发展的社科学术社团进行了项目中期工作情况汇报。据统计,20206月至20215月,4家社团共组织会员完成各类咨询报告148项,其中20项得到领导批示,63项被政府工作部门采纳应用,得到课题立项21项,举办学术活动10次,圆满完成项目年度考核指标,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还就社会智库建设工作进行了讨论,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各社团负责人也对转型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途径进行了探讨,向省社科联提出很好的建议。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在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充分肯定了一年来转型发展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决策咨询服务工作要注重时效性,甚至超前开展。社会智库的核心是要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各项工作一定要围绕为起草文件提供依据、为党委政府提供咨询建议、为领导讲话提供观点三个重点开展。2020年立项的4家社团工作开展的非常好,推出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有相当一部分还获得了省级领导批示,有的成果被相关部门采用,实现了成果转化,充分发挥了“智囊团”的作用。希望8家社团能加强联系合作,整合力量共同开展工作,为云南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学会部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