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社科界聚焦“铸牢中华民族 共同体意识 ”举办学术沙龙
来源:
访问量:43087
发布时间:2021-09-10

云南社科界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举办学术沙龙

 

为全面贯彻落实今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省社科联与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民族学会于9月8日在省民宗委共同举办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促进边疆繁荣稳定”为主题的社科沙龙活动。


1631245472871060023.jpg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晓燕、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若冰、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王建华、省民族学会副会长赵志彬、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郭家骥、省社会科学院民族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罗丹、云南大学民族政治研究院教授刘永刚、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庚伦、云南民族大学科研处处长段金生、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博士叶黑龙等参加了这次活动。

专家们在发言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8月底召开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对此,我们一定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始终把中华民族利益放在首位,本民族意识要服从和服务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时要在实现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整体利益进程中实现好各民族具体利益。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中给我省沧源佤族边境村老支书们回信,令当地干部群众倍感欢欣。如今的云南繁荣稳定,但发展成就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党领导下实现的,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后更要增强向心力,一心跟党走,全国各地都有责任维护边疆稳定、安全、繁荣;作为社会科学专家,要提炼民族区域自治成功经验,强化民族工作科研,把党的民族理论引入实践,通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边疆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推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专家表示,此次三方联合举办的学术沙龙,使社科专家开拓了眼界,扩大了交流活动半径,富有新意、别开生面。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