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坚守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
访问量:23925
发布时间:2021-12-16

     

坚守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省社科联举2021年第9期社科学术沙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扎实做好宣传阐释工作,11月25日,省社科联举2021年第9期社科学术沙龙。来自省社科联、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医科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的8位专家学者,围绕“坚守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交流分享学习研究心得、提出精彩观点。

12161.jpg 

与会专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进行研究阐释

专家们提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首要是坚持党的领导,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环节。《决议》在“十个坚持”的表述上,从理论逻辑上就把党和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充分彰显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也集中体现和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深入践行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观就必须紧密结合《决议》,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个层面理解把握,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辉煌。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