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第十六届社科学术年会专场“云南农业绿色发展论坛”在昆明举行
来源:
访问量:24695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2年9月28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云南省第十六届社科学术年会专场“云南农业绿色发展论坛”在云南农业大学老校区成教楼一层报告厅举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云南农业大学和关心云南绿色发展的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加此次论坛。


图片13.jpg 

本次论坛聚焦年会“贯彻新发展理念 引领实现‘双碳’目标”这一主题,邀请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农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的6位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的品牌建设和乡村振兴”“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农业绿色发展”“云南绿色食品牌重点产业快速发展”“乡村振兴与绿色发展”“洱海流域农业绿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云南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战略思考”等主题进行了发言。专家学者们还围绕云南农业如何减碳增汇、增加收入、零污染排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专家们的发言为云南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推动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如期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智慧支撑。

    专家们一致认为,今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的重要一年。举办“云南农业绿色发展论坛”是云南省社科界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围绕质量兴农、产业兴农、科技兴农,积极探索农业绿色发展新方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举措。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