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赴 定点帮扶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访问量:17927
发布时间:2022-12-12



12月10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工作组到定点帮扶对象元阳县黄茅岭乡黄兴寨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走访看望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


图片1.jpg

 

走进省社科联林下砂仁扶持项目,张瑞才实地了解种植品种、种植规模和销售价格等情况,指出要充分利用黄兴寨村的山林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产业,引导合作社和农户参与到砂仁种植产业,让砂仁种植真正成为带富一方的特色产业。


图片2.jpg

 

黄茅岭乡生态鲈鱼养殖示范基地,张瑞才认真询问企业负责人养殖规模、经营模式、效益和用工等情况,他指出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要持续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通过规模化养殖拓展产业增值增效空间,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


图片3.jpg

 

在脱贫户李万明普牛舍家中,张瑞才仔细询问他们的经济收入、身体状况、饮水安全及冬季保暖等情况,叮嘱驻村工作队员要经常走村入户,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认真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4.jpg

 

随后,张瑞才听取了黄茅岭乡党委工作汇报,与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瑞才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农村党支部的领导力、战斗力、创造力,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要积极探索乡村人才引进新模式,打破乡土人才瓶颈制约,吸引各类人才到乡村来,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要统筹好黄兴寨村产业转型升级与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文明建设力促转型升级的新路,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推进农村移风易俗,革除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最大程度把矛盾和风险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元阳县黄茅岭乡党委书记苗有亮、省社科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波、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宋刚陪同调研。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