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召开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 动员部署暨培训辅导会
来源:
访问量:11725
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29日下午,云南省社科联召开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辅导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实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对2019年机关党建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主持会议,副巡视员吴绍斌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省社科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标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长期工作主题和头等大事;二是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任务,全面推进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坚决贯彻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对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的安排部署,切实在加强政治建设、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建信息化、解决难点问题上创新提质;三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总要求,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和纪律建设。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带头转变作风,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有效推动省社科联机关党建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组织机关全体党员现场签订《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走在前、当表率”承诺书》,在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中全面开展“承诺践诺”标兵行动。会议还根据党员领导干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向机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现场发出《关于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提醒函》,督促提醒党员领导干部按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为普通党员作出表率示范。

  动员部署结束后,直属单位党委针对机关党建重点任务,结合实际,对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进行集中培训辅导,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省社科联直属单位党委  供稿/王志勇  审核)

上一篇:没有上一篇了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