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开展“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共同建设善美云南” 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访问量:16851
发布时间:2019-04-24

  为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充分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熟悉掌握政策要求、基本知识和参与方式,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省社科联直属单位党委结合实际,认真制定了“扫黑除恶——省社科联机关党组织在行动”活动周计划,并于4月12日组织开展“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共同建设善美云南”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直属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志勇主持活动,机关在职干部职工和退休党员参加活动。党组班子成员、会领导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王志勇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题,作扫黑除恶主题宣讲辅导,他提出,一是要深化认识,充分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强学习,熟悉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政策和基本知识。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重要论述,理解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阶段的目标任务,要以“法宣在线”为载体,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结合实际,努力营造全面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优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各部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宣传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举措。

  主题宣讲结束后,直属单位党委组织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扫黑除恶专题节目《扫黑除恶打掉“伞”》、《扫除黑恶、不留死角》,使干部职工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加强社会治理的坚强决心,进一步增强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

  

(图为省社科联离退休人员党支部交流讨论现场)

 

  机关各党支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组织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扫黑除恶是一场保障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伟大斗争,是一项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的关键之举,要从我做起、遵纪守法,崇真向善、弘扬正义,传播正能量、释放正效应、唱响“正气歌”。

  直属单位党委还通过发放公开信、推送扫黑除恶信息、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大力营造“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共同建设善美云南”的浓厚氛围。

(省社科联直属单位党委  供稿/王志勇  审核)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