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共云南省社科联党组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访问量:15517
发布时间:2021-02-01

中共云南省社科联党组召开

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612167095942045663.jpg

        2021年1月29日上午,根据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工作安排,中共云南省社科联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五督导组长王春燕同志,督导组成员张同志陈生民同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赵乔华同志会指导。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同志,党组成员余炳武同志,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同志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秘书长和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列席会议。

1612167136048027245.jpg


张瑞才同志首先通报了会议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四点要求。书面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瑞才同志代表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围绕6个方面的对照检视内容,从讲政治的高度查摆问题、剖析思想,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严肃认真地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做到“有辣味”和“红脸出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改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王春燕组长对省社科联党组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不回避不掩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直言不讳等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文字把关不严、原因分析不深刻、措施针对性不强等问题和不足,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省社科联在结合云南实际开展理论创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出更大的思想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省社科联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针对年度民主生活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杜绝问题“年年查、年年改、年年在”。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整改责任清单,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一步一步的改、一点一点的改,不留尾巴、不踢皮球,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612167159827017765.jpg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好步、开好头提供理论支持。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写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为构建具有云南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