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举办《中国共产党 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宣讲辅导报告会
来源:
访问量:12425
发布时间:2018-12-25

2018年10月28日,中共中央颁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为深入学习贯彻好《条例》精神,12月24日上午,云南省社科联举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宣讲辅导报告会,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研究员主持会议并作宣讲辅导,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华,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副巡视员吴绍斌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张瑞才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宣讲辅导,他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既传承《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又体现党支部建设新做法新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制定实施《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新时代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制度保障。

 

张瑞才强调,省社科联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要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坚定自觉性,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为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打好基础;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各支部要结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对标对表找准问题、抓好整改,不断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质量水平。(省社科联直属单位党委  供稿/王志勇  审核)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