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社科联2018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摘要)
来源:
访问量:10851
发布时间:2019-01-10

2019年1月8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统战群工部调研员赵晋到会指导。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张瑞才主持,党组成员、直属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在职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共16人参加会议。根据工作安排,现将述职对象的述职报告摘要公布如下。

一、直属单位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志勇述职报告(摘要)

(一)履职主要情况

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任务;三是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程;四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五是始终坚持党建中心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特点规律的把握不到位;二是对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力度不够;三是对提高机关党务干部队伍整体能力水平的措施不力。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不断提高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是积极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

二、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勇述职报告(摘要)

(一)履职主要情况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教育;二是紧靠标准,扎实推进党支部组织建设;三是紧贴群众,深入开展党支部组织活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在党支部理论学习教育上实效性还不够;二是在支部建设工作细节上还不够完善;三是在紧密联系群众上,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重点突出理论学习教育实效性,提升党员能力素质;二是严抓细抠,抓好支部组织建设和制度落实;三是结合脱贫攻坚任务,重点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强化支部政治功能。

三、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金丽霞述职报告(摘要)

(一)履职主要情况

一是抓政治学习,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二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三是全面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工作任务,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四是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五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壮大党员队伍;六是抓纪律作风教育,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学习主动性不够;二是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三是对党建工作的规律和方法把握得不好,工作方法单一。

(三)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二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抓好支部的日常工作;三是严格按照组织原则和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四是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做好业务工作;五是强化监督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

四、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卜金荣述职报告(摘要)

(一)履行职责情况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二是廉洁自律情况。1. 加强学习,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2. 抓好落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3.加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4. 开展约谈,严格要求。5.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开展专项治理。6.继续开展《四种形态》谈话,并结合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落实。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是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工作的方式、方法有时过于简单,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待加强。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是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水平;二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的要求落实到社科类社会组织管理和党建工作的各个环节上;三是紧紧结合学会部党支部党员队伍的实际和党员的思想状况,切实解决党支部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切实可行的长效工作机制。四是把加强学会部支部自身建设、抓好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全面完成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逐一分解落实。

五、机关第五党支部书记吴绍斌述职报告(摘要)

(一)履行职责情况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接受广大职工监督。四是用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自身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支部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工作的方式、方法有时过于简单,有急躁情绪,有待进一步提高管理;四是党员的思想教育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是加强自身学习;二是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是切实解决党支部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四是强化党员管理,提高党员管理水平。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