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食品与药品安全知识读本》--邵维庆
来源:
访问量:9928
发布时间:2020-04-10

《云南省食品与药品安全知识读本》

1586708931290099853.jpg

内容简介

《云南省食品与药品安全知识读本》是昆明医科大学邵维庆博士主持的2017年云南省社科普及规划项目“云南省食品与药品安全知识读本”(批准号:SKPJ201723)研究成果。项目结题后,经有关单位组织专家评审,该成果受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资助得以出版。本书的编写由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暨云南省天然药物药理重点实验室牵头,云南省药理学会、云南省药物政策研究中心和云南省营养学会等单位的部分专家学者历经2年多时间共同编写完成。主编邵维庆、周建于、翁稚颖,副主编李璠、唐丽萍、段文越。

《云南省食品与药品安全知识读本》本旨在为“健康云南”提供一种基于我省实际、老百姓喜闻乐见、与民族文化相关联的食品与药品安全科普读物,积极推动云南食品和医药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加强民族地区群众医药健康和食品安全等知识的普及教育。该读本是一本具有云南特色和地方性食品与药品安全知识的大众科普知识手册,聚焦食品安全和药品安全,分为两篇,共75000余字。第一篇聚焦食品安全问题,关注食品安全知识与防范,分别从食品安全基础知识、食品安全选购知识、蔬菜水果、肉蛋制品、水产品、乳制品、粮油食品、酒类、食品中毒急救和食品安全消费保护知识十个方面阐述食品供给安全和食品质量安全,特别关注云南地方性食品的安全问题(如云南野生菌食用安全等)。第二篇聚焦药品安全问题,关注安全用药常识,分别从合理用药常识、季节性疾病和云南地方病、常见病的用药常识三个方面阐述合理用药的基本常识,特别关注云南地方病、常见病用药知识。该读本面向社会各类读者,也可作为中小学校、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食品与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和培训的乡土教材。


在线阅读:云南省食品与药品安全知识读本.pdf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