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用实践回答》(第二季)第一集《我们都是收信人》
来源:
访问量:5815
发布时间:2023-05-30

2021819日,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寨的十位老支书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他们的回信,信中说:希望你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永远听党话、 跟党走,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

 图片1.png


 

云南卫视《用实践回答》(第二季)第一集《我们都是收信人》,寻访人滇西科技师范学院教师、临沧市社科联副主席梅英走进临沧,探寻党的民族政策,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在边疆民族地区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

 

寻访故事
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班洪乡

 

640.png



 

班洪乡地处沧源佤族自治县西南部,是佤山十八部落之一。是历史上著名的班洪抗英事件的发生地,这里树立着班洪抗英遗址碑

 

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宣讲站


640 (1).png

 

当地党委政府在班洪乡设立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宣讲站。在这里十位老支书轮流值班,用亲身经历讲感受、谈变化,让广大干部群众深切感受到阿佤人民心向党、心向国家。

 

勐董镇国门新村


 

640 (2).png


云南持续开展边境小康村示范工程建设,2012年临沧市启动了佤山幸福工程,对沧源县8000多户农村危房进行了改造。如今,边境小康村的村寨都这么漂亮!

 

班考村班鸽自然村

640 (3).png

 

班鸽村是一个典型的佤族村寨,自然村的周围有侏罗纪时代的万年董棕林,有3.9公里的千米国画长廊,有佤族创世史诗司岗里溶洞,还有距今3500多年的国家级文物崖画。

 

640 (4).png

 

在党的领导下,如今的阿佤山实现了飞天梦,动车开进了阿佤山,高速公路穿山过,读书问题、看病问题等一系列民生问题全面改善;腰包鼓了起来,生活美了起来,幸福的笑脸多了起来!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