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总路线图 ——— 《全力推进云南财税体制改革》简介
来源:二等奖
访问量:6094
发布时间:2019-07-15

云南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总路线图

 ——— 《全力推进云南财税体制改革》简介

 陈建国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冲锋号,云南省财政厅按照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把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作为总目标、总要求、总引领,打出了一揽子财税体制改革 “组合拳。《全力推进云南财税体制改革》一文从全口径预算管理、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转移支付管理、债务管理、中期财政规划、非税收入管理、专项资金清理整合、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快政府购买服务、预决算公开、健全绩效预算管理机制、强化预算执行约束机制等13个方面系统谋划云南省财税体制改革的总框架,明确了全面推进云南财税体制改革重点与路径选择,并将中央要求与云南省实际相结合,针对每一项改革均就改革目标、具体措施以及推进方式进行精细安排和设计,为云南财税改革取得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三年来的不懈努力,目前该文中所规划的财税体制改革事项绝大多数已基本完成,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大部分改革政策建议已经上升为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政府决策和云南省财政厅改革具体行动的指南。例如,以云南省政府或云南省财政厅名义出台了预算编审体系改革、省对下转移支付、债务管理、中期财政规划、非税收入管理改革、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绩效预算管理、政府购买服务、预决算信息公开、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等多个改革文件,有序地推进了财税体制改革。

 

 

 

作者简介

 


陈建国,藏族,云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长期从事经济管理工作,并在 《经济日报》《财政科学》《中国财政》《中国财经报》《云南日报》《云南通讯》《云南财政》等多种报刊、杂志上发表文章多篇。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