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Exploringthepotentialefectsofexpatriateadjustmentdirection(《外派者适应异质文化方向性的潜在效应研究》)简介
来源:二等奖
访问量:5749
发布时间:2019-07-19

Exploringthepotentialefectsofexpatriateadjustmentdirection(《外派者适应异质文化方向性的潜在效应研究》)简介

张 颖

 

 

 一、内容摘要

 

全球化使得外派人员流动和跨国界任务的增加成为组织外扩的必然趋势,本文专门针对双向外派适应规律的详尽研究,是笔者与澳大利亚著名结构方程学家EdwardOczkowski教授合作研究的成果,是以实证研究来解释文化距离不对称性、文化智力和外派适应之间关系的全英文文献。论文的专项实证调查和基础性探索为弥补当前研究局限的重要参考文献,能帮助我们清楚认识影响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间双向外派成败的重要决定因素。

 

二、主要创新

 

论文根据文化流向的变化规律,用全景动态模拟模型加以描述,用新颖的动态立体化视角来展现宏观、中观和微观层面的变量关系,通过双向外派成败现状的基础性探索弥补当前研究局限。该理论英文文献成果不仅应用于中国和澳洲,亦适用于任意国家间双向外派管理,对不同文化间跨境组织外派实践产生了显著社会效益成果。

 

三、主要贡献

 

论文在基于文化测度的理论问题上发展出有创见性的新观点、新理论,即提出了 “文化距离不对称性的概念及其具体量度与应用,学术上有独创性见解,对文化距离理论作了新的补充和进一步完善,对跨文化管理学科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作者简介

 


 张颖,女,1980年生,管理学博士,云南财经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4年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育管理学硕士学位,2014年获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商学院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外派管理决策、文化智力、文化距离不对称性量度。已出版英文专著 《中澳双向外派研究》,译著 《战略管理:获得与保持竞争优势》《消失的地平线中英文评注》。目前在CrosculturalManage mentAnInternationalJournalHumanResourceDevelopmentReviewInternationalJournalofConflictManagement等核心外文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 SCI和 SSCI检索论文数篇。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综合研究奖、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国际学术科研合作奖。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高校人才引进基金项目,参研数项澳大利亚科学研究项目。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