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社科联召开社科学术社团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
访问量:23759
发布时间:2021-11-19

 

省社科联召开社科学术社团党建工作座谈会


 2021年11月17日,为充分听取社科学术社团党建工作意见,进一步推动社科学术社团党建工作,省社科联召开社科学术社团党建工作座谈会。省民族学会、省飞虎队研究会、省再生经济产业开发研究会、省国际贸易学会、云南传统蒙学研究会、省特色产业促进会、省会计学会、省紫陶研究会和省茶马古道研究会等8个党支部书记或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637292704959099510.jpg

会上,8个社科学术社团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工作的开展情况,分享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经验与做法,分析了开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建议。会议就各社团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主要是功能型党组织的功能定位不明确、社会组织发展党员渠道不畅通、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如何发挥、党政领导干部兼职审批难、社团党组织开展活动缺乏经费支持等。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在总结时说,今天召开这个座谈会,主要是充分听取大家的建议意见,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对工作中遇到的个别问题,个别解决,带有普遍性的问题,经过梳理、搞清楚情况,集中向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委反映报告。社科学术社团党建工作还有好多需要学习、探索、解决的问题,我们要立足云南实际,学习借鉴省外先进经验做法,努力把我省社科学术社团党建工作抓好抓落实。

学会部主任金丽霞主持会议。省社科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波等参加了会议,并就大家提出的关于发展党员、党支部组织建设等问题作政策解读。

(学会部  卜金荣)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