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红河州2023年度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普法强基补短板现场集中宣传示范活动在河口举行
来源:
访问量:4153
发布时间:2023-05-21


5月19日,红河州2023年度社科普及宣传周启动仪式暨普法强基补短板现场集中宣传示范活动在河口举行,中共河口县委书记于洋致辞,州社科联(州社科院)党组书记、主席毛杰讲话。


图片1.jpg 

      于洋在致辞中表示,河口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法治文化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整合“八五”普法宣讲团和“法律明白人”师资库力量,强力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全县上下法律意识不断增强,法治河口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河口县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为河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毛杰宣布红河州2023年度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启动,他表示,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红河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337”工作思路和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要求,聚焦法治宣传工作的短板弱项,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精准发力,积极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夯实普法基层基础,在全社会大力营造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2.jpg


启动仪式上,河口县普法带头人上台进行集中宣誓,活动现场通过模拟法庭表演、现场普法答疑、典型案例分享、现场互动答题、普法宣传小品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让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河口县河口镇那排社区居民熊丽说:“今天的表演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那个反诈小品,感觉很真实、很精彩,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反诈知识。”

河口县第一中学学生易程铭:“通过今天多形式的普法活动,让我知道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应当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以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履行法定义务,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青少年。”


图片6.jpg 

活动现场,来自州、县“八五普法讲师团”的7位讲师,分赴企业、社区、学校、边境村寨等地,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多元矛盾纠纷化解等主题,开展普法宣讲“七进”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让边疆各族干部群众强化法治意识、增强法治思维,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佘建军出席,县领导李瑞华、谢玲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红河州社科联供稿  省社科联编辑整理)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