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红河州图书馆
来源:红河州
访问量:8425
发布时间:2019-05-30

项目名称

所属地

授牌年度

联系人及方式

红河州图书馆

红河州

2015


简介:

1.png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图书馆成立于1984年5月23日,2003年位于蒙自市天马路63号的新馆建成,2004年2月从个旧搬迁至蒙自,2005年7月7日,正式对外服务。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图书馆建筑面积7265平方米,共3层,现有各类型文献资源37.87万册(件),其中纸质文献19万册、电子图书18.6万册、视听文献0.27万件;电子资源总量3.5TB,购买数据库1个,自建数据库3个。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图书馆实施免费开放服务,每周开放时间67小时,为读者开展图书、报刊及电子资源的阅览和外借、参考咨询、文献传递、馆际互借及下载等服务。馆内设有地方文献室、图书借阅室、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少儿图书借阅室、少儿绘本室、外文阅览室、捐赠书阅览室、盲人阅览室、自带书阅览室、红河风采美术馆等18个服务窗口,396个阅览座席;馆外建有沙甸、红河州老年大学、武警某部、蒙自新知图书城分馆4个,在部队、学校、社区、企业、监狱设立流通点28个,极大地方便了读者借阅文献2015年被省社科联命名为“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科普基地实施免费开放服务


              水碾茶香.文心书韵春季活动


  长期以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图书馆积极践行“文化惠民”的科学理念,以“以人为本,积学储宝,开拓创新,服务社会”的办馆理念,不断充实馆藏文献资源,紧紧围绕普及社科知识的活动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为营造书香社会,构建和谐社会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得到了省、州社科联的肯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图书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紧贴群众的需求和意愿,加强馆内设施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科普活动,努力打造“云岭大讲堂•红河讲堂”、红河文艺讲坛、红河故事讲坛、智慧父母讲坛、“文明城市•书香家庭”创建活动、“书香三八”读书活动、“水碾茶香•文心书韵”春夏秋冬四季主题品读活动、“红河的月亮”中秋诗歌朗诵会、儿童英语绘本阅读活动、“书香红河•经典读书会” 以及红图剧场等科普活动品牌,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反响,为提高民众的思想道德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共同贡献力量

  目前,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图书馆作为项目法人单位,正在全力推进红河书院建设。建成后的红河书院将进一步提升红河州文化软实力、完善红河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发挥其核心独特作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