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共云南省一大会址
来源:红河州
访问量:8034
发布时间:2019-05-30

项目名称

所属地

授牌年度

联系人及方式

中共云南省一大会址

红河州

2017


简介:

1.png

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中共云南一大会址,位于红河州蒙自城东25公里处芷村镇查尼皮村。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19281013日至14日在查尼皮村共产党员李开文家的茅草屋里召开会议由中共云南省特委委员吴澄主持出席会议代表共17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199311月被云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974月被中共云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2年被列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示范点,20076月被州党史研究室命名为红河州直属机关革命传统教育基地20117月被中共红河州委、州政府列为中共党史教育基地,20125月被中共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命名为云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基地,20172月,被全国红色旅游评委会评定为云南省中国红色旅游地标20174月,被省委、省政府列入全省红色旅游景区景点、村镇、精品线路建设名录,20178月被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命名为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2018年被列为州级民族团结示范基地、省级干部教育基地。

中国共产党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是中共云南组织召开的第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也是中共云南党组织在地下活动时期召开的唯一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中共云南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下,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时刻,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


上一篇:文山州图书馆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