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岭大讲堂·红河讲堂”在金平县开讲
来源:
访问量:7907
发布时间:2021-05-25


“云岭大讲堂·红河讲堂”在金平县开讲


2021428日,由红河州社科联组织,金平县委宣传部承办的云岭大讲堂·红河讲堂在金平县人大会堂开讲。

课程邀请了昆明理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昌博士作为讲师。金平县400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与了此次金平县的讲堂学习。

授课中,李昌博士从《正确认识网络传播中的意识形态之争》、《网络舆情防控与危机处置》两方面,详细解读了从网络传播中意识形态之争的背景敌对、负面意识形态的表现敌对、负面意识形态的传播特点敌对、负面意识形态的危害应对策略等几个方面全面分析网络传播中的意识形态之争。同时在分析网络舆情传播规律的基础上,结合案例分析总结网络舆情应对的基本原则。从实际工作需要出发,重点分析网络传播中的意识形态之争与网络舆情防控策略和危机应对策略。

参与学习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李昌博士的授课内容生动实际,为金平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意识形态与舆情应对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同时学员们也表示。通过此次云岭大讲堂的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新媒体传播背景下,负面、敌对意识形态传播更加复杂多变,正确认识网络传播中的意识形态之争就显得非常重要。对现实中出现的各种网络舆论,必须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对网络舆情予以分析,从而进行控制和引导加强网络舆情防控也成为了当前新时代网络安全的重要内容。会将所学所思应用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技能素质。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