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社科专家禄丰行”调研咨询活动专家见面会在禄丰举行
来源:
访问量:29149
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6日,“云南社科专家禄丰行”调研咨询活动专家见面会在禄丰举行,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科联举办的“云南社科专家禄丰行”调研咨询活动正式启幕。本次活动旨在组织专家学者,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禄丰市撤县设市后的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会上,禄丰市委领导同志介绍了禄丰市基本市情。禄丰市位于滇中城市群核心区,是楚雄州的东大门,昆明的“后花园”,素有“恐龙之乡、化石之仓”美誉,区位优势明显,是滇中城市群县域重要枢纽节点,也是昆明通往滇西方向的必经之地,于2021年4月撤县设市。

  产业结构方面,禄丰市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势头强劲,具备新材料、绿色能源、高端冶金、绿色化工、智能数控装备制造等“五大主导”产业,拥有世界恐龙谷、金山古镇、黑井古镇、侏罗纪小镇等特色鲜明景点。

  禄丰市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是滇中乃至全省唯一一个矿产、生态、气候等资源充分汇聚涌流的县市。境内有29种矿产资源,各类矿床(点)184个;面积2平方公里以上坝子25个,耕地面积达80余万亩,年平均降雨量950毫米,无霜期达322天,年均气温16.3℃,气候条件优越;辖区内河流纵横,水源充足,更有地热温泉资源7处。

  历史文化方面,禄丰市是全州“四大走廊”的核心节点,境内有两亿年的恐龙文化及八百万年的腊玛古猿文化,禄丰恐龙化石为迄今存世最丰富、最完整的恐龙化石群,跨越时间之长居世界第一。中原文化、古滇文化、民族文化、边陲文化亦在禄丰相互激荡、交相辉映。

  “十三五”以来,禄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医疗改革”荣获国务院表扬,产改“禄丰模式”全国推广,“隆基速度”领跑跨越,禄丰“美丽县城”、黑井“特色小镇”成功创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始终位列全州领跑方阵。

  本次调研活动,专家学者将围绕禄丰市撤县设市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禄丰市农业现代化、推进绿色材料全产业链建设、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共同发展研究等4个主题,实地调研,出谋划策,切实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服务。


(转自云南网)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