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2年“云南社科专家牟定行”调研咨询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访问量:21340
发布时间:2022-07-14

7月 4日至8日,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云南社科专家牟定行”调研咨询活动圆满举行。来自省政府研究室、省委党校、省社科院、云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的8名社科专家,深入牟定实地调查研究,通过“把脉会诊”,为牟定高质量发展资政建言献策、贡献智库力量。

图片1.jpg

云南社科专家牟定行调研咨询活动见面会


7月4日,云南社科专家牟定行调研咨询活动见面会在牟定召开,标志2022年“云南社科专家牟定行”调研咨询活动正式启动。本次调研咨询活动,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的方针,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要求,聚焦牟定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以建设“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为主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

图片2.jpg 

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牟定县委书记李明峰同志向专家组介绍了基本县情。本次调研咨询活动领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同志就开展好此次调研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要强化责任担当,站在新的起点上,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精准精细抓落实,真正把每个细节落实到位。专家们要真心实意办实事,不搞形式主义,不给基层添麻烦。不仅要看,还要同群众多交流,深刻体会,拿出具有建设性、原创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本次社科专家牟定行出实功、见实效。二是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专家们在调研过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实践的重要标准,在破解问题的过程中注重信息互动,全方位审视问题,拿出具体措施解决问题。三是媒体要深入实际,丰富宣传报道内容,对牟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亮点进行跟踪报道,宣传牟定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各方面取得的成效。本次调研咨询活动要力求做到四方满意,不虚此行。   

图片3.jpg 专家组调研凤屯镇腊湾“玛咕舞”

图片4.jpg

专家组在牟定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调研


调研咨询活动期间,专家们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深入企业农村,“看、听、问、想”,紧扣调研主题,以极高的站位、宽广的视野深入分析牟定在全州、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坐标,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精益求精的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进行思考,积极出谋划策,提出了具有建设性、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图片5.jpg 云南社科专家牟定行调研咨询活动决策咨询会


决策咨询会上,本次调研咨询活动领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邹文红同志指出,此次调研咨询活动组各位专家深入基层的求实精神,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好好学习,专家们的研究内容,符合牟定的实际,着力牟定的发展,为牟定的发展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细化了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调研活动的后半段希望专家们同牟定县委、县政府保持联系,主动走出去。各位专家尽快形成研究成果报告,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楚雄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江同志、牟定县委书记李明峰同志分别作了总结讲话。牟定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决策咨询会。

新华网云南频道、《中国日报》、《云南日报》等媒体全程参与并及时跟踪报道。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