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2年“云南社科专家曲靖行”调研咨询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访问量:8179
发布时间:2022-08-02

7月23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曲靖市委、曲靖市政府主办,曲靖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承办的2022年“云南社科专家曲靖行”专家见面会在曲靖举行。标志着以“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云南社科专家曲靖行”调研咨询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1.png 

2022年“云南社科专家曲靖行”调研咨询活动专家见面会


见面会由曲靖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唐开荣主持,副市长普利锋介绍曲靖市情,市委副书记马国庆为专家颁发聘书。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杨安兴同志、理论处文辽处长莅会指导。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研究员作讲话。

1659421320113077133.png 

专家见面会合影


1659421351644050162.png 

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同志出席见面会并讲话


见面会上,张瑞才书记介绍了云南社科专家基层行的基本情况,强调此次“云南社科专家曲靖行”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特别是坚持以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要内容的新发展理念,立足曲靖发展的实际,为曲靖下一步的发展谋篇布局、找准定位、扬长避短。张瑞才对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二是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三是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强调社科专家要努力践行“四力”要求,提高政治素质,增强业务本领,锤炼优良作风,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服务、为人民服务,扑下身子,把调查研究的过程作为向基层和人民学习的过程,充分发挥专家优势,为曲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把脉会诊、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图片4.png 

曲靖市委副书记马国庆为专家颁发聘书


1659421432660073673.png 

曲靖市委副书记马国庆为专家颁发聘书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云南省社会科学院、云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等单位的12位社科专家,将在为期4天时间里深入曲靖开展实地调研,围绕省委省政府曲靖现场办公会给曲靖提出的“四个定位”,特别是曲靖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的定位,从曲靖打造内陆开放发展高地、曲靖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双碳”背景下曲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关键性问题等4个方面的问题,深入实地调研,通过“精细把脉”为曲靖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探索在新形势下曲靖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新途径。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琼、市政协副主席李才永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