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迈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 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征稿启事
来源:
访问量:10457
发布时间:2022-04-29

 

 

“迈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征稿启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2022年7云南省社科联将联合相关部门和学术机构在美丽的澄江抚仙湖畔召开研讨会,主题为“迈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邀请社科界专家学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研讨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减污降碳为主抓手,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等话题。现面向全国专家学者征集会议论文。

征文主题围绕(但不限于)以下领域:

一、迈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思想渊源与理论指导

(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二)践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

(三)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

二、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一)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二)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三)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

(四)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

(五)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有意者请通过电子邮件将论文发送到会议指定邮箱。邮件标题统一为“研讨会+单位+姓名”,请将作者简介列于论文最后,包括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称职务、专业领域、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等。优先选用总结各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实践经验,探索形成“管理研究决策执行管理研究”的闭环科研模式,体现边研究、边产出、边应用、边反馈、边完善的特点,有效促进生态文明研究成果转化的理论文章。重点收集云南省全面绿色转型工作、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生态环境质量、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促进生态保护治理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内容不少于10000字,随附300字中文摘要。行文应符合学术规范,具体请参照《学术探索》注释体例。省社科联将遴选优秀研究成果汇编论文集公开出版,未发表的原创性论文择优向《学术探索》或相关报刊推荐,已发表的论文请注明来源

 

征稿截止时间:2022年620

会议指定邮箱:ynskpj@163.com 

会议联系方式:0871-68319664 

 

 

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年4月29日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