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关于做好首届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云南赛区选拔赛工作的通知
来源:
访问量:8772
发布时间:2022-05-06

  

关于做好首届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云南赛区选拔赛工作的通知

 

各州(市)、县(市、区)社科联,高校社科联,社科学术社团,各级社科普及基地:

深入贯彻《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提升各级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的职业技能,加强各社科普及基地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今年,云南省社科联将联合云南网承办首届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为做好我省参赛选手选拔工作,现将云南赛区选拔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题

以“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大力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播各地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

二、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须为省、市、县级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各基地参赛名额不限。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金奖5名、银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四、选拔赛安排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拟以视频形式参赛。

(一)参赛申报。5月5日—6月10日,参赛选手制作参赛视频,并提交省社科联

(二)专家评审。6月13日—6月15日,省社科联组织评委会,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开展评审工作,推荐金奖选手参加首届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

(三)成果展示运用。6月21日—6月30日,金奖选手获奖作品在云南网、云南省社科联网站、“云南社科普及”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进行集中展播推广。待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结束后,将编印优秀讲稿,寄送各地社科联和参赛选手。

五、作品要求

(一)紧扣主题,导向正确。讲解内容充实,结构清晰,准确严谨,例证恰当,易于理解,吸引力强,讲好绿色生态故事,生动形象地普及生态文明知识。

(二)视频要求。时长控制在6-8分钟(个人展示1分钟以内、讲解5-7分钟),使用普通话,要求语言清晰、流畅,可配制字幕,可采用视频、音效、PPT、Flash等形式配合主题内容的讲解。视频格式为MP4,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码流不小于25M/秒。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者 LOGO。

个人展示:以展示各地社科普及基地承载的精神力量和参赛选手个人的家国情怀、精神风貌为主题,结合自我职业介绍、职业感悟进行编排、展示。

自选讲解:以所在地区代表性的绿色发展故事为主题,以小见大呈现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

(三)版权要求。参赛作者应确保对报送视频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确保不侵犯第三方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主办单位对入选、获奖作品享有公益发布和展播权。

(四)时间要求。参赛选手汇总表、选手照片、参赛视频、讲稿,基地简介(500字以内,1—2张图片,云网在大赛主题网页中宣推),所有文件请以“州市名称+参赛选手”方式命名,并集中到一个文件夹,文件夹统一用“州市名称+讲解员大赛”命名,请于6月10日(星期五)前发送到省社科联邮箱。

 

联系人:杨杰  0871-68319664  18687536575

电子邮件:ynskpj@163.com

 

请点击下载附件:

附件1.首届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云南赛区选拔赛规则.docx

    附件2.首届各省市区社科普及基地讲解员大赛云南赛区选拔赛参赛选手汇总表.docx

 

              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年5月5日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