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成果文库实施方案
来源:
访问量:7838
发布时间:2019-05-27

一、编纂本文库的价值意义

为检验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自2011年立项建设以来在整合研究力量出人才、出成果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产生了一批既有重要基础理论,又有对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等方面有较强针对性的应用型成果。及时将这些成果结集出版发表并加以推广宣传普及,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以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功能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及深远的历史意义。经研究决定2016年起启动《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成果文库》工程(以下简称《成果文库》),拟用5年时间集中推出已立项建设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的反映团队研究方向的、具有前沿水平的、标志性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以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学科体系、学术观点和科研方法创新,进一步推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每年出20部,总计约100部。方案如下:

二、具体要求

(一)入选《成果文库》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前沿性,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意义重大;符合学术规范,学风严谨、文风朴实。

(二)申报成果限于已立项建设的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集体或团队成员个人研究成果。成果可为全部完成尚未公开出版,已出版但已妥善解决版权事宜的也可入选再版。

(三)《成果文库》将按照“统一标识、统一封面、统一版式、统一标准”的要求,由省社科联统一组织交由国家级出版社出版。

(四)出版社遴选依据政府采购相关规定办理。

(五)成果形式为中文学术专著、专题论文集或专题研究报告(教材、译著、论文、工具书、资料汇编、普及性读物、软件等其他成果形式不予受理),字数一般在20—30万。

(六)申请人须按照《〈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成果文库〉申请书》的要求如实填写,并保证申报成果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七)申请人需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成果文库申请书》。可登录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网(网址:www.ynskl.org.cn)下载,用计算机填写,一式2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填写好推荐意见。

2.装订成册的成果打印稿2套;成果概要一式2份,包括著作名称、目录、5000至10000字的成果内容简介、主要参考文献,其中著作名称和目录须附英文译文。成果书稿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成果概要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3.电子光盘,包含申请书、书稿、概要、附件等所有申报数据,并标明申请人姓名、单位及学科分类。省社科联负责对申报材料保密,申报材料不再退回。

(八)《成果文库》评审将严格遵循科学、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主要程序包括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公示等。

三、组织机构

成立《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成果文库》编委会,下设编辑部,由省社科联相关处室人员组成,负责日常编纂工作。

四、经费

  经费由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专项经费中列支,全额资助出版。由两部分构成,一是已立项团队建设经费中已包含(在与团队协议中注明),二是划拨已评选出立项建设团队经费后余额部分。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