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在昆明召开
来源:
访问量:11269
发布时间:2022-06-17

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在昆明召开

 

20226月12日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在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联大校区顺利召开。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金丽霞、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吴宝璋教授、副会长张巨成教授、李可教授研究会顾问谢本书教授等出席大会。在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的会员近60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进行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大会的召开对于巩固并强化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的组织建设,加强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领域的人才汇聚,进一步推动研究会各项活动创新开展,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云南故事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图片2.jpg 

金丽霞主任代表省社科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研究会在组织开展中国近代史研究及学术交流、教学和人才培养,推动我省历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传承和弘扬中华历史文化,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完善内部管理;三是坚持学术为本。

图片3.jpg 

吴宝璋代表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以研究会的历史沿革切入,总结了研究会近十年来,尤其是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等重要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工作建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修订草案和《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朱俊当选会长,张巨成、郭飞平、李可当选副会长。

新任会长朱俊表示,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在省民政厅、省社科联、研究会老领导、老专家以及全体会员的关心、支持、努力之下,不断发展壮大,为推动云南省近代历史文化的挖掘、研究利用做出了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新一届理事会将继续发扬研究会的优良传统,加强学术交流,创新活动形式,集思广益,为云南经济、文化建设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图片4.jpg 

(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供稿)


关于我们 | 建议意见 | 网站声明 | 文件下载
版权所有: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友情链接:
网站二维码